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城市傳聞】閃靈

昨晚收聽電台節目【架勢堂】,
主題是城市傳聞和聽眾們的鬼故。
首先是傳聞幾首國語歌曲中,收錄了不尋常的古怪聲音。
播放時,我和家中幾人一起收聽,
不單止一點兒也不害怕,反而笑聲四起,
因為我們甚麼也聽不到,而且主持人真的很會耍寶!
接住更是一個叫我笑到死去活來的聽眾鬼故。

然而這個電台節目有時候的內容實在叫人心寒。
就好像一則城市傳聞。傳聞關於一首歌曲,
名字叫"Gloomy Sunday" composer Rezso Seress.
Gloomy Sunday也被名為"suicide anthem"
因為此曲與多宗奇怪的自殺案有關連。
其作曲家也在1968年自殺身亡。
此曲在媒體亦被多次禁止播放。
而我只聽了歌曲頭兩句,旋律幽怨,歌手唱腔令我不寒而慄。
當然我的膽子不大,因為見過鬼的人也怕黑吧!


更多資料
http://www.phespirit.info/gloomysunday/article_01.htm
http://www.snopes.com/music/songs/gloomy.htm

----------------------------------------------------------------------------------------
閃靈 ----楊千嬅
曲:伍樂城 詞:林夕

黑暗中我再見這經典傑作 看著那
可笑的臉飛過大銀幕 突然懷念你
為可連外星人 也有你附身的感覺

#紅恤衫的魔影 藍天空的風景
所有主角逼我在填命 怎麼你陰森的一雙眼
凝望我我只好蒙著眼睛 如今 我失去做女友資格
無法獨個兒看不速之嚇 唯恐 我側邊有人微笑
教我何以獨自活到五更
曾經 每一晚受過你驚嚇
害怕 漸變成你家中稀客
風聲之中聽候你的凶鈴
看著你就如 看透我的慘淡
我又哪敢睜開眼 懷疑所有戲院椅背後
誰抱著你欣賞這齣戲殭屍般作法 (誰抱著你欣賞這好戲我怎麼解答)

黑暗中 我眼見幾多宗罪惡
看著我 心愛的女主角被奚落
劇情然後會 為何男主角
如邪靈附身的感覺
Repeat #()

男生的雙眼都發光 我已經不敢看
不記得 你最愛看的希治閣
有沒有 真正給我驚嚇或娛樂
突然明白你 原來如外星人
能再會唯有於天國...

Labels:

posted by Gameboy @ 1:33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