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等死生活】我不明白

可否告訴我,你現在是過著等死的生活,
還是活著的生活呢?你懂得我的意思嗎?
是這樣的, 剛剛讀過了一本叫作«弱水三千»的書,
書中提到一本關於一群老人家生活在公共屋村裡的生活記錄。
這群老人家並不富足, 相反他們是社會中弱勢的一群。
然而從他們的生活記錄和照片中,
當你看到他們這群沒有甚麼工作能力,
兼且在貧乏的生活中的老人,
讓我們看到他們是如何『活著』, 而不是在等死當中,
你可會如我一樣泛起一個問題,
就是當下自已的生活是活著還是等死的狀態呢?

心裡一想,好像最近都是過著一些等死的日子。
究竟出現了甚麼問題? 相比他們,我的環境不曾比他們貧乏,
而且距離年老還有好些日子。你呢?過著甚麼樣的生活?


Uploaded by JW206

------------------------------------------------------------------------------------------------------------------------

我不明白

作詞:編/吉他/合聲:小安 
作曲:編/吉他/合聲:小安

不知道我存不存在 每次早上我醒來
再也找不到我的愛 讓我沒有期待

#以為我不覺得感慨 告訴自己我不愛
看著臉色(上)越是蒼白 我知道她還在

@(告訴我)為什麼他想要離開 為什麼我的心不在
沒想過所有的對白 我不明白

Repeat # @ @

Labels:

posted by Gameboy @ 1:52 AM,

1 Comments:

At 9:31 PM, Blogger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Cheer up dude!

Can I borrow that book btw lo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