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如何走過未來一百年】綠

最近聽了一集電台節目,是一個介紹書的節目。
當集嘉賓主持是香港天文台長林超英。
話題主要關於他對社會及世界的一些看法。

他懷疑人類能否以現在這種物質文明生活過渡未來的一百年,
同樣,霍金先生也好奇人類如何走過未來一百年。
沒有聽過那個節目的,可能會奇怪未來的一百年究竟有甚麼特別。
因為在未來的一百年裡,我們將用盡一些積存在地球過億年的能源。
當用盡了這些能源,我們還可以如何持續現在的物質文明生活。

除了能源問題之外,我們還要面對氣候轉變,
生態平衡,國與國之間的平衡發展等不同問題。
究竟未來的幾十年,人類會不會就此跟地球說再見。
雖然說我們所知的能源應該足以應付好幾十年,
但人和人之間的紛爭會在用盡之後才發生嗎?
我的人生應該發有好幾十年,
似乎我將有機會見証到人類的一個悲劇時代。

再認真的想,才發現自身的幸運。
相比過去的每一個年代,我的生活是如何奢侈。
每天的生活總離不開能源,隨身聽,遊戲機,電腦電視......
各式各樣玩意,都是要消耗積存在地球過億年的能源。
再認真的想,我們家中的確是有過半的東西並不是必須品。
當我們以為我們這一代對環保護有一定認知的時候,
才發現我們這一代就是消耗地球最著力的一代。

Hemidemi 找到一段放在 Youtube的廣告作品,我彷彿看到我的醜態。
雖然我知道今晚我對地球環境深感歉意,但明天,我還是會把地球吃得不亦樂乎。
罪過,罪過。




文中提到的電台節目:

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人可以活得好簡單
林超英::散文與詩與自然科學書一樣愛

-------------------------------------------------------------------------------------



曲:Chris Babida
詞:潘偉源
編:Chris Babida

放眼濁世各樣染色將蓋掩了翠綠
放眼濁世看著文明漸次摧殘了天然
每天每人都攻伐著地球 問問何日滿足

(清新的感覺 依靠著自然)

處處浪費製造最蠢的戰爭與結局
節約儉樸每日如能盡心保留了資源
更加感覺舒服 要美化太多變成低俗
要迷人著些簡樸衣服 求大地回復翠綠
(清新的感覺 依靠著自然)

大自然無盡美好 卻每被污染
天空酸雨驟降 為你悲哭
讓自然重入我心 加添了生氣
這個地球中毒 生態未必會回復

大自然無盡美好 卻每被污染
天空酸雨驟降 為你悲哭
讓自然重入我心 加添了生氣
盼世上 再蔓生千片綠

* 清新的感覺 依靠著自然
我盼望你繼續愛惜欣賞這片綠
(清新的感覺 依靠著自然 我盼望你繼續愛惜欣賞這片綠) *
Repeat * *

Labels:

posted by Gameboy @ 1:20 AM,

1 Comments:

At 10: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極同意100年內會是人類的關鍵年,我也寫了一篇文章,獻醜了。

http://czkey.exblog.jp/m2006-09-01/#378358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