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無料呻吟】願我能

跟朋友說話有困難嗎?
一點困難都沒有?
那麼跟家人說話又有難度嗎?
你又可會跟他們甚麼都能清心直說呢?

剛剛閱讀過一本名為《無料呻吟》的書,
作者是一個在日本失意成為諧趣明星的失意人。
失意之後,他決定到街邊擺一個免費聆聽別人的小地攤,
三年內竟然聆聽超過一萬二千人的話。

先別管作者擺攤檔的用心,但試幻想一下,
你會有跟一個在街邊擺攤檔的陌生人說心事嗎?
難道那些願意跟陌生人分享心事的他們都是有病的嗎?
大概不是,其實書中提到不少人要說的故事,
十之七八,我們都曾經聽過,見過,甚至也許體驗過相似的事。
既然不是甚麼天大的事,他們為甚麼不能跟朋友家人分享,
反而選擇跟街邊的一個陌生人分享?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
雖然朋友,家人都在身邊,
但他們有時候盡是對你的一些想法或事情連半點包容沒有,
那當然他對你說的也只會是那些盡是令人氣餒的話,
剎那間,人就像被孤立起來。

令我想起好些關於我的事,
好些關於我的話題都變已經成我朋友的忌諱。
就算誰問我都不會說,彷彿因為無論我怎樣說,
我都只會聽到一些冷盡人生的氣餒話,
又或者是一些難以忍受的目光。
就好像要被人孤立之前,先把別人孤立起來一樣。
讀過這本《無料呻吟》的書之後,
大概會感受到世界之中,寂寞的人不只你一個。
也許從中,你也能從其他人之中認識如何面對寂寞。

也在此謝過眾多看過我無料呻吟的朋友!(無料在日語是免費的意思)


Uploaded by protohiro
-----------------------------------------------------------------------------------------------------------------------------------------

願我能
作詞:黃貫中 作曲:黃貫中

人群內似未能夠找到我 常疑惑每日在變的故事

願我能 能離開多公式的歡笑
願我能 能尋得到一個她

隨著大眾的步伐 望人人漸遠
變了更真實 不再尋夢

害怕失敗 誰來扶助我
怕再次孤獨 獨我唱歌
誰作附和

回頭望過路人身邊擦過 曾留下數段零碎的片段

願妳能 能從當初一切永不變
願妳能 能留多一絲記憶

posted by Gameboy @ 9:00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