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當愚公在】富士山下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條著名的問題,
是微軟公司曾經用作招聘面試的一道問題:
『如何能夠把富士山移走?』
你可有自已的一套答案呢?沒有答案也不是問題,
反正也沒有標準答案。
而且,我們也沒有必要把富士山移走。

不過最近發現,流行曲【富士山下】,
說的也就是同一個問題,只是將愛情比喻成富士山。
在一個網誌上看到對【富士山下】有以下的解說: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這裡就是表達這首詞的中心思想。
這是林夕的原意“其實,你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
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麼方法可以移動一座富士山,
回答是,你自己走過去。愛情也如此,逛過就已經足?”。
因此,這幾句詞的意思就是,我們都曾經一起漫步交過白雪(就是經歷過甜蜜時光),
即使相愛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情,你為何現在要流淚呢?
一個人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移動一座富士山的。

(http://blog.rayli.com.cn/famous/browsearticle.aspx?Articleid=44225)

假若在愛情的路上,你也有幸的愛上了一座富士山,
你又會怎樣平衡內心呢?
說實話,我是愛上了一座富士山的一個。
我曾經想過愚公移山之法也許會是一個希望,
但愚公移山之法是可能的話,
移走了的一座山已經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愚公實際上沒有那命看到山被移走的一天。

身為愚公的我,心知富士山不能移,
亦無奈世界已無可媲美富士山的地方。
愚公不移山,那他還應該怎樣?



-------------------------------------------------------------------------------------------------------------------------------
富士山下

歌手:陳奕迅 |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林夕 | 編曲:陳珀 / C. Y. Kong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辦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Labels:

posted by Gameboy @ 12:47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