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當幸福來敲門】誰能明白我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一套電影呢,
它就是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港譯:尋找快樂的故事)。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的話,我會向你強烈推薦這套電影。

這是一部勵志的電影,只要看一看幾行誠品網頁中的同名小說的介紹,
你就知道故事的大綱路了。

我曾淪落為無家可歸的遊民,
帶著十九個月大的兒子住在車站公廁裡;
但後來我卻成為第一個打進證券界的黑人,
並登上華爾街王者的地位!
我相信,只要全心貫注地勇敢向前走,
各種挫敗都是成功的養分。
現在,我真的走到夢想的最終點了!

也許你會想,勵志的電影多的是。窮小子搖身一變,
就變成富翁故事就更多。但這故事中主角的成功,
不是建立於一時,而是建立於他對目標的堅持。
在電影中,看著他緊緊的咬著目標不放,
勇敢的向目標前走。撫心自問,我們身邊認識的人,
可有幾人會有故事主角走出谷底的決心?
但我們都知道,面對困難,我們要的就是這份決心。

再回看過去我們是何如面對,學業,工作,理想,愛情和人生的問題,
我們可有投放這種決心去面對困難!?
說是困難,那就是說困難從來不易,
但我們總是很容易氣餒。

當然我們一股腦兒的為目標打拚,
也不一定會得到我們心想的結果。
就好像故事中的主角,縱然他使出他所有的渾身解數,
還是要走過一段潦倒的人生。
但我們總要為當幸福來敲門作好準備吧。



------------------------------------------------------------------------------------------------------------------------------------------
誰能明白我

歌手:林子祥, 雷有輝 | 作曲:林子祥
填詞:鄭國江 | 編曲:雷有輝

昂然踏著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風吹雨打不退讓
無論我去到那方 心裡夢想不變樣
是新生 是醒覺 夢想永遠在世上

前路那怕遠 祇要自強
我繼續獨自尋路向
常為以往夢想發狂
耐心摸索路途上

*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
到困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途人路上回望我 祇因我的怪模樣
途人誰能明白我 今天眼睛多雪亮
人是各有各理想 奔向目標不退讓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REPEAT*

昂然踏著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依照心中那正確方向
懷著愛與恕的心 充滿夢想的笑匠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Labels:

posted by Gameboy @ 8:25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