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You |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

 



東京鐵塔

前幾天,終於入手了一套我很喜愛的電影《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
這是一套很出色的電影,看後的感覺就像用時光機體驗過去和未來一樣。
因為有這樣的感覺,使我好幾天都沒有把影碟的包裝開封。
並不是我捨不得破壞影碟的包裝,而是我沒有足夠的勇氣重看。
也許閣下看得一頭霧水,明明是好一套溫情電影,
搞甚麼形容得像要看恐怖片一樣。
但某程度來說,它的確可以媲美一齣恐怖片,
因為劇情是那麼的平實,才驚醒好些現實原來是那麼恐怖。



《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是講兒子如何陪病重母親過最後一段,
也提到兒子的成長。而我們都不異於電影中的主角—雅也;
我們都有放任的時候,我們都為流水般的工作和生活麻木,
我們亦甚少認真思考過「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這些道理。
直到一天我們愛的人離我們而去,我們才晃然我們的人生都浪費了,
又或者恨我們為我們愛的人做得太少。
老實說《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的故事,在多倫多的CN塔下、
在香港的獅子山下,還是東京鐵塔之下亦俯首皆是。
在醫院內為生病和感受痛苦的親人心痛,而對改善病情無能為力而感到無助,
大概誰都有這樣的一幕在人生之中。

也許我們下意識跟電影廣告的一句,認為『我以為 我們會永遠一起』。
無奈,生命總有期限,我們並不會跟誰永遠一起生活。
今天再細看影碟包裝的封面,才意識到跟媽媽拖手走路的日子原來不是太多。
大概跟任何一個我愛的人,一起的時間也不會太多。
在生命時間上,也許已沒有給我們放縱的空間。



未看過這齣電影的你,我會推薦你看這齣電影。

posted by Gameboy @ 7:00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